李咸鱼

圈地自萌。

【巍然】十年·七天

【番外~养猫记~想要个女儿吗?】

(咸鱼说:一发甜系日常~)

龙城的春天是润物细无声的那种。

在春雨到来的时候,井然在自家院子里“捡”到了一只猫。

说是捡到的,其实是猫妈妈亲自叼来的。

这一天井然难得清闲,正在花园里浇花的时候,就看着一只滚圆威武的狸花猫妈妈叼着一只懵懂的幼崽轻松的跳上了他的花台。

这举重若轻的姿势和她的体型一点都不相称呢。

猫妈妈睁着圆圆的眼睛看了他一会儿,喵了一声,幼崽就从她嘴里落下来了。

给崽崽舔了舔毛,猫妈妈转身又跳下了花台。

井然看着那个毛茸茸的幼崽和头也不回的猫妈妈的背影,一脸懵。

他这是被一只猫……碰瓷了?

沈巍晚上回来的时候,井然已经摆好了晚饭。

井大设计师亲自摆盘的晚餐,是色香味俱全的那种。

沈巍在门口脱下外套,嗅着这扑面而来的人间烟火,不由自主的弯了弯嘴角,走过去搂了搂井然,说:“我回来了。”

井然的眼神却有点闪烁。

“怎么了?”沈巍看着眼前的恋人,井然穿着一件围裙,虽然和他的气质完全不搭,但是在沈巍眼里意外的可爱。

井然支支吾吾的问他,“巍巍,你……想要个女儿吗?”

虽然井然自己有洁癖,但是他从来不讨厌小动物,唯一的问题是,他还没有和沈巍探讨过关于宠物的话题。

从两人的日常相处来看,沈教授也是个非常爱整洁的人,而且,平时沈巍心疼他工作累,家务都没有让他插过手。

“???”沈巍短暂的短路了一下,视线移到井然的腹部。

那里的围裙上印着一只可可爱爱的小鸭子。

“咳咳,”井然忍不住笑出声来,“巍巍你去小阳台那看看。”

沈巍疑惑的走到阳台,听见一声弱弱的撒娇:“喵~~~”

小猫咪应该刚满月不久,眼睛里还覆着一层浅浅的蓝膜,看上去雾气迷漫,楚楚可怜。

“是个女孩子哦,巍巍,我们可以留下她吗?”井然用和猫咪一样的表情看着他。

沈巍忍不住笑了,把小猫抱起来揉了揉,“有名字了吗?”

井然仔细看了看小猫咪,跟她妈妈长得一模一样,长大了应该也是只威武霸气的小狸花。

“小名就叫小老虎吧,”井然摸着她额前的【M】字花纹说,“小老虎,嗷呜!”

沈巍失笑,“那我给她取个大名吧,叫——【慢慢】。”

他生日的那天,井然给他弹了一首歌,叫《慢慢喜欢你》。

沈巍非常喜欢这首歌,最近悄悄的循环播放着。

“好呀,就叫慢慢,沈慢慢,听起来是个春天生的小猫的名字,缠绵又缱绻。”井然在慢慢额头上亲了一下:“先吃饭吧,晚上我给她设计一个大房子。”

晚上躺在床上的时候,井然划拉着手机,不知道想到什么,忍不住笑出声来。

沈巍正就着床头灯看书,转过脸去看他。

井然晒了“女儿”的照片,正在看大家的评论,忍不住转头问沈巍:“哎,刚才我跟你说到女儿的时候,你那是什么表情?难道真的以为……在我肚子里?”

沈巍红了脸,瞪了他一眼。

井然显然不放过调戏他:“说说嘛,巍巍是希望我给你生个女儿吗?可是怎么办,我没有这个技能呀。”

沈巍忍了又忍,看着恋人淘气的笑脸,终于忍不住动手把井然压在身下:“你怎么知道?说不定是我不够努力呢。”

“诶,等等,巍巍,你是被什么附身了吗?啊……”

“……”

“不行,让我检查一下,我的巍巍平时不是这样的……”

“你想怎么检查?嗯……”

“啊……”

住在临时猫窝里的沈慢慢伸出舌头舔了舔嘴唇,打了个满足的哈欠。

春雨又淅淅沥沥的下起来了。

评论(13)

热度(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