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咸鱼

圈地自萌。

【巍然】十年·七天

【番外 生日是一种仪式,而我是你的礼物】(下)

(咸鱼说:生日番外终于完啦,夜很长,方向盘就交给大家了~不知道有没有小可爱想看婚礼,下一篇考虑中)

井然说了晚上会晚回,天黑的时候,沈巍独自回了家。

井然买的是一栋别墅,宽敞明亮风景好,两人都不忙的时候,晚上坐在天台上聊天是沈巍最喜欢的时光。

沈巍不知道的是,在他靠近房子的时候,里间的客厅里传来一阵忙乱。

“死猫,动作快点,沈教授回来了。”说话的是一个对讲机,赵处长正猫在沈巍回家必经的路边,给屋里的下属发送消息。

“明白。”屋里一个背带裤少年答应了一声,徒手从人字梯上跳下来,顺手把梯子一收靠在阳台上,身手矫捷的从阳台翻了出去。

“诶?”井然抬起头,尔康伸手状楞了一下:“那里是二楼啊。”

但少年早已经没了踪影。

井然笑了一下,心里非常感谢沈巍特调处的同事们。

他们特地赶来帮忙布置,帮井然给沈巍过生日。

沈巍开了门,屋里一片静寂。他按下门口的开关,却意外的没有迎来光明。

沈巍愣了愣,又继续按了两下,还是一样。

是停电了吗?沈巍有些意外,正准备掏出手机,突然眼前一阵星光闪烁,他抬起头,发现天花板上星星点点的灯光亮了起来。

有人轻轻咳了一声,接着传来吉他和弦声。

沈巍睁大了眼睛,看见井然坐在沙发上,抱着一把吉他,轻轻的哼唱着。

慢慢喜欢你  慢慢地亲密

慢慢聊自己  慢慢和你走在一起

慢慢我想配合你  慢慢把我给你

慢慢喜欢你  慢慢地回忆

慢慢地陪你  慢慢地老去

书里总爱写到喜出望外的傍晚……

沈巍在门口站住了,他觉得眼睛有点酸。

井然低头笑了一下,站起来把吉他放在一边,朝沈巍迎上去:“生日快乐,小巍。”

沈巍把他抱在怀里。

“怎么样,这片星星还满意吗?我的宠妃?”井然笑着调戏他。

井然在挑空的客厅上空铺满了串串灯,看起来像一片浩渺的星河。

沈巍眨着大眼睛看着他推过一个小推车,上层是一个星空蛋糕,下层是一个装满了系着蝴蝶结包装盒的大收纳盒。

井然笑着对他说,“我选了好久的礼物,想送给你的实在是太多了。所以……我决定每年按年龄给你选生日礼物。来,数一数?”

沈巍常常不记得自己和弟弟的生日,对这一天并不看重。但是看井然很开心的样子,也觉得受到了感染。

井然和他一起把礼物全倒在茶几上,沈巍一件一件的看过去。

有漂亮的袖扣,领带夹,香水,衣服……

一共拆了三十一件。

沈巍对井然挑了挑眉。

“嗯?沈爱妃有什么不满意吗?”井然狡黠的对他眯了眯眼睛,“是不是我算少了一件?”

井然在礼物中抽出一条红色丝带,像套领带一样套在自己脖子上,当着沈巍的面轻松的打了个蝴蝶结。

沈巍被他撩得的呼吸都乱了。

井然把沈巍扑倒在沙发上的时候,沈巍没有反抗,任由井然把他亲得满脸通红。

井然抬起头看他,嘴唇嫣红,眼睛亮晶晶的握着他的手问,“我的小巍是不是不爱我了~”

沈巍一怔,却看见井然嘴角带着笑,勾人的眼睛一眨不眨的看着他。

沈巍瞬间心跳快了一拍,“我当然爱你。”

井然抱着他,像是撒娇一样软了声音,“那你为什么不拆最后一件礼物?”

沈巍便把井然拉下来,温柔的细细的吻他,一只手绕到他的颈边,轻轻抽开了那个蝴蝶结。

这是沈巍收到的最大的一件礼物,也是最珍贵的。

他突然觉得全世界都静寂了,只剩自己和井然胸腔里跳动的声音,仿佛配合着节奏,一声一声的奏着乐章。

不知道是谁先脱掉了谁的衣服,但当井然俯下身去靠近沈巍的时候,沈巍本能的拉住了他。

“不要,”沈巍的声音有点哑,“脏……你……”

你那么爱干净,我怎么舍得。

沈巍没有说完,但井然知道他的意思,用带着笑意的双眼看着他,井然手指缠上沈巍的手,把他拉开。

你在我心里永远是最干净的。

井然那双弹钢琴的手握住了沈巍,沈巍不用眼睛看也能描绘它们的形状。

细长,精致。

还有接下来温热的包裹。

沈巍忍不住仰靠在沙发上。

熠熠星辉,在他的眼里闪烁。

明明没有喝酒,沈巍却觉得自己醉了。

醉后不知天在水,满船清梦压星河。

井然抬起头来看他的时候,沈巍终于忍不住把他拉起来,压在了沙发上。

所谓过生日,不过是一个人用一种仪式告诉另一个人,你在我的心上。


评论(10)

热度(47)